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男双全军覆没女双剩独苗 国羽急需寻找症结何解

亚运会资讯人民日报 2014年09月26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9月25日,在仁川亚运会羽毛球男双第二轮比赛中,“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遭到印尼选手逆转,以1∶2败北,国羽另一对男双组合,年轻的刘小龙/邱子瀚也以0∶2败给名不见经传的印度组合。24日,女双第二轮也大爆冷门,前世界第一、两届世锦赛冠军于洋/王晓理以1∶2负于现世界排名第十九位的马来西亚组合。

  34岁的蔡赟和31岁的傅海峰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风云组合”自从伦敦奥运会后就被拆对,以期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但两年过去,男双不但没有涌现新的领军组合,甚至都没有过硬的第二双打,以致亚运会上国羽无奈重启“风云组合”。

  女双本是国羽最具优势的项目,但最近4个月,中国女双连遭败绩,包宜鑫/汤金华、田卿/赵芸蕾分别在尤伯杯和亚运会团体赛中告负。而曾创造480天外战不败纪录的国羽女双领军组合于洋/王晓理此次也意外输球,说明国羽女双的统治力显然在弱化。此次亚运会,男双需要在全军覆没的尴尬中寻找脱困之道,进入八强的女双“独苗”田卿/赵芸蕾需要扛起捍卫荣誉的重任,国羽则需要寻找双打困局的症结何解。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