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羽毛球男单-林丹进8强 次局救7局点连得9分逆转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6日 14: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继续进行,男单1/8决赛,中国名将林丹以2-0(21-16、22-20)击败中国香港选手胡赟,晋级八强。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局林丹在13-2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7个局点、连得9分惊险胜出。

  林丹是两届奥运会的冠军,在广州亚运会,林丹一路过过关斩将,最终拿到了金牌,实现了羽毛球界唯一的全满贯。仁川亚运会,林丹为了备战放弃了世锦赛,在团体赛中,作为第三单打的林丹不负众望,遗憾的是谌龙的落败导致中国队不敌韩国,无缘团体冠军。在男单赛场,林丹渐入佳境,1/4决赛,他迎战中国香港选手胡赟,两位选手在过去交手过多次,林丹占据压倒性优势。

  今天的首局,林丹开局有些慢热,在与胡赟相持几分后,超级丹的进攻威力开始发挥出来,他打吊结合,并且调动胡赟的两个边路,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局间休息时,林丹一度领先对手2-3分。中局阶段,林丹遇到了胡赟的强有力挑战,双方分差一度被缩小,相持时刻林丹的经验发挥作用,他控制住比赛的节奏,打出了一波4-1的小高潮,以20-16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林丹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拿下最后一分后以21-16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林丹开局依然慢热,进攻很难打死对手,自身的失误也开始增多,中局最多落后对手6分。暂停后,林丹仍然找不到手感,在多拍对峙中也很难占到便宜,相反胡赟越打越顺,在送出得分小高潮后以20-13拿到局点,面对胡赟的7个局点,林丹没有放弃,他放平心态,一分一分拿,凭借打掉结合、后场劈杀、网前放网以及对手的失误打出了9-0的冲击波,并以22-20上演精彩逆转,最终林丹以局分2-0击败了胡赟,入围八强。

相关阅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