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男子105KG+艾雨南摘银 伊朗名将破三项纪录夺冠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26日 1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举重比赛在月光节日花园举重馆继续进行,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级A组决赛中,伊朗名将萨利米以总成绩465公斤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总成绩、抓举和挺举三项亚运会纪录。中国选手艾雨南以425公斤摘银,中华台北选手陈世健以424公斤夺得铜牌。

  男子大级别不是中国队的强项,但仁川亚运会,中国队在94公斤级和105公斤级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先是刘灏拿到了金牌,今天杨哲成功卫冕,这也弥补了中国举重队在开局的不利局面。举重最后一个级别是男子105公斤以上级,中国队同样没有优势,夺金希望不大。

  男子105公斤以上级,中国队派出了艾雨南出战,他很早就成名,在国内大级别算是佼佼者。艾雨南拿到过全国锦标赛冠军,沈阳全运会冠军,放眼亚洲,艾雨南并没有优势,这次比赛,他能够拿到一枚奖牌就算是完成任务。

  抓举比赛,艾雨南的状态并不在最佳,虽然要到了190公斤的开把,并且成功举起,但他随后没能举起195公斤的重量,两次试举都以失败告终,结果艾雨南的抓举成绩为190公斤。一共有四位选手都超过了这个重量,表现最为突出的是萨利米,他第一把200公斤轻松举起,紧跟着举起了210公斤的重量,遗憾的是萨利米第三次试举215公斤失败,这样他的抓举成绩为210公斤,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

  挺举比赛,艾雨南发挥得中规中矩,前两次他分别举起了233公斤和235公斤,遗憾的是,艾雨南第三次试举245公斤失败,这样他的挺举成绩定格在235公斤,总成绩425公斤;中华台北的陈世健开把230公斤成功,虽然第二次试举233公斤失败,但他随后征服了这一重量,以总成绩424公斤夺得铜牌。萨利米开把241公斤成功,之后他举起了255公斤,最终以总成绩465公斤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总成绩、抓举(210公斤)和挺举(255公斤)三项亚运会纪录。

相关阅读
编辑:张统同 责任编辑: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