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田径男子20公里竞走 王镇夺冠蔡泽林第四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8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8日早上,在亚运会专用的马拉松赛道上结束了亚运会田径项目男子20公里竞走的争夺,中国选手王镇以1小时19分4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于国辉在98年曼谷亚运会上创造的1小时20分25秒的亚运会纪录。王镇为中国田径队拿下今日田径赛事首金,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上的第98金。日本选手铃木雄介以1小时20分44秒获得亚军,韩国选手金贤顺以1小时21分37秒获得第三。中国另一选手蔡泽林发挥一般,他以1小时22分56秒获得第四。

  这场比赛只有九名选手参加,中途因犯规满三次还退出两人。比赛在八公里的地方,大家还能走在一起,到了十公里左右,实力上的差距开始体现出来。中国选手王镇和日本选手铃木雄介走在第一集团,十公里用时40分43秒。而韩国选手金贤顺(音译),中国选手蔡泽林、日本选手高桥英辉以40分47秒处在稍稍落后的位置。这样的趋势到了15公里左右也没有变化,但随后高桥英辉被判了一次双脚离地,他的名次一下就掉了下来,到16公里时,王镇和铃木以1小时4分7秒排并列第一,金贤顺和蔡泽林以1小时5分9秒左右的成绩列第三和第四位。

  进入最后几公里争夺,王镇开始加速摆脱,此时他吃到一次双脚离地的判罚,但王镇并没有慢下脚步,很快将他和铃木雄介之间的距离拉开。走到18公里时,王镇用时1小时11分47秒,铃木是1小时12分09秒,金贤顺虽然吃到一次膝盖弯曲的判罚,但他脚下也不减速,在18公里时,他以1小时13分13秒列在第三位。

  最后两公里开始!王镇继续拉开和铃木之间的距离,后者虽然创造了今年亚洲最好成绩,但本次亚运会被王镇完全压制住,最终王镇以1小时19分45秒获得冠军。没有一次犯规的蔡泽林状态一般,最后只以1小时22分56秒获得第四。

相关阅读
编辑:爱新觉罗焘正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