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会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 中国选手吕秀芝夺冠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8日 11: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日上午,在仁川的亚运马拉松专用赛道上结束了亚运田径大项女子20公里竞走的争夺,中国队的吕秀芝以1小时31分0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由于此前女子3000米障碍的金牌又被巴林选手重新获得,这样吕秀芝的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就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次亚运会上的第99金。印度选手库什比尔以1小时33分07秒获得亚军,韩国选手金英银以1小时33分18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中国另一选手聂晶晶比赛中吃到两次犯规,无奈大幅度降低速度,最后只以1小时34分54秒获得第四。

  比赛一共有八位选手参加,只有印度选手库什比尔还能勉强跟住两位中国选手,在走到10公里的地方,吕秀芝以45分10秒排名第一,聂晶晶45秒11列第二,库什比尔以54分34秒列第三。后半程刚开始,聂晶晶就吃到一次双脚离地犯规,她一下就减了速,吕秀芝迅速拉开和聂晶晶之间的距离,到了16公里时,吕用时1小时12分34秒,聂用时1小时13分41秒。两人之间有一分多钟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印度选手库什比尔,她加速追赶,不惜吃到一次双脚离地犯规,一次屈膝犯规,再有一次就得被判出局。但她和聂晶晶的距离非常接近,16公里用时1小时13分51秒。

  最后四公里比赛,库什比尔越走越疯狂,她超过了聂晶晶!好在吕秀芝稳稳把住头名位置,而且动作非常干净,不给裁判挑剔机会。在18公里时,吕秀芝用时1小时21分52秒,而库什比尔用时1小时23分30秒,领先聂晶晶八秒。最后两公里聂晶晶着急加速,结果又吃到屈膝犯规,担心再犯规的聂晶晶只能放慢脚步,求一枚铜牌。但此时韩国选手金英银从后面大幅度赶了上来,瞬间就把聂晶晶拉开一段距离。最终无人能敌的吕秀芝以1小时31分06秒的成绩轻松夺冠,库比什尔以领先金英银10秒的优势获得亚军,金英银排名第三。

相关阅读
编辑:狄正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