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宁泽涛机场遭粉丝围堵 孙杨坦言"挺心疼"朴泰桓

亚运会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4年09月29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最近最火的运动员莫过于在亚运会游泳比赛收获4金的宁泽涛了。据说前天他随中国游泳队回京时,首都机场的边检人员愣是为了他连班都不换了,就是要近距离一睹所谓当红“小鲜肉”的风采。宁泽涛出现时,守候已久的小姑娘们一拥而上,这阵势着实吓了游泳队领队许琦一跳,“真没想到会火成这样!”

  宁泽涛一战成名,就连韩国的女记者们都连呼“hot”。当他在异国他乡成为所有闪光灯焦点的同时,本土作战的朴泰桓却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游泳馆里一次次与金牌擦肩而过。不以成败论英雄,但是竞技场上比拼的就是实力,“朴欧巴”今年才25岁,一阵接着一阵的后浪却彻彻底底把他拍在了沙滩上。

  常言但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不可否认薄情寡义之人常有,但有些人还是念旧的,比如说孙杨。本届亚运会拿到3金的孙杨在为师弟宁泽涛点赞的同时,对朴泰桓的感情更加丰富,甚至直言自己“挺心疼”。

  在某品牌最新的一则广告短片中,泳池里的孙杨无声地表示:“朴先生,水里真安静,没有加油声,也没有嘘声,真好。咱们继续游吧!”能继续一起玩耍的感觉真好,可是有些人总是在伤你的心,而且一而再再而三挑战你的心理底线,比如说中国男足和男篮。

  在本届亚运会男足比赛中,即便主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赛前强调“1比5”不会重演,但是以国奥队为班底出战的中国队还是又一次被泰国队给“欺负”了。和男足同病相怜的还有男篮,史上第一次在亚运会中输给了日本队,一片哗然。

  曾经不可能发生的天方夜谭如今全都成为了现实,而且越来越令人感到习以为常。失望不断累积,这种惯性很可怕,此时我有些怀旧。我想念那支虽然进不了世界杯,但是遇上泰国队只担心赢球太少的国足;想念曾经的“移动长城”,那时他们的目标是世界前八。

  前天晚上,持外卡参赛的16岁小将徐诗霖中网首轮出局,但是赛后仍然表示希望能在20岁之前像已经退役的李娜那样拿到大满贯。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年轻便可以无极限,希望下一次同样年轻的国足与男篮在表达自己的雄心壮志时,我们不会只是呵呵。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