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高龄”吴敏霞剑指里约奥运:觉得自己挺伟大

亚运会资讯解放日报 2014年09月30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9日进行的仁川亚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中国组合吴敏霞/施廷懋以总分318.60分获得冠军。已经4次参加亚运会的上海姑娘吴敏霞坦言,“坚持下来真是不容易,我觉得自己挺伟大。”

  “感觉还是挺紧张的!”这句话从经历无数大赛的吴敏霞嘴里说出来,多少让人意外,“特别想跳完美,因为这是第一项,很想给中国队开个好头。”

  2002年韩国釜山,吴敏霞首次亮相亚运赛场就惊艳世人,拿到了3米板双人冠军和单人亚军。此后长达12年的时间内,吴敏霞拿到了所有比赛的冠军,身边的搭档也从郭晶晶到何姿,如今又变成了比她小7岁的施廷懋。“我觉得,我能坚持到现在是很不可思议的,我很珍惜在跳水队的每一天。”28岁的吴敏霞在跳水界可以算是“高龄”了,伦敦奥运会之后,可以功成身退的她没有退,却在中国跳水队承担起了老大姐的责任,在自己延续跳水事业的同时,对年轻的师弟师妹给予各种帮助。“我还希望能够冲击一下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6年,吴敏霞已经30岁,如果她的愿望实现,那她将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位连续4届参加奥运会的跳水运动员。

  不过,如今中国跳水队的后起之秀慢慢涌现,“能否坚持,还要看自己在这个过程中能不能顶下来。”吴敏霞说。

  颁奖礼上,吴敏霞与领队周继红相拥庆祝。周继红表示,自己和队伍都支持吴敏霞走下去,“作为老队员,还能够练下去,那说明她肯定还是有目标的,否则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金后,就可以画上圆满的句号。当然,能不能坚持到里约奥运会,还要看她训练的系统性、体能的保证与水平的保持,这是对她的挑战。”周继红表示,现在对吴敏霞来说,合理训练至关重要。

相关阅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