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MVP候选人出炉:中国两将入选 孙杨宁泽涛无缘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01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1日,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发布官方通知,本届亚运会MVP投票选举正式启动,所有注册报到赛事的媒体都有资格进行投票和推荐。而在官方候选人中,中国的体操4金王姚金男和射击3金王曹逸飞分别入选。

  亚运会MVP评选是为了表彰在亚运会中有着出色表现的优秀运动员,其中不乏多金王的标准,比如此次候选的中国体操女将姚金男就斩获了4块金牌。

  亚运会MVP的评选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就已经开始评选,是被亚奥理事会和赛会组委会认可的唯一评选奖项。

  此次仁川亚运会官方提名了8位MVP候选人,分别是:

  韩国击剑选手南贤喜

  本届亚运会获得花剑女团冠军,从2002年开始,连续4届亚运会花剑女团摘金。

  中国体操选手姚金男

  本届亚运会获得4金,分别是女团、个人全能、高低杠和自由体操。

  日本游泳选手萩野公介

  本届亚运会获得4金,分别是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混合泳、男子400米混合泳以及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此外萩野公介还获得1银2铜,并打破一项亚洲纪录。

  泰国藤球选手平昌-素日彦

  本届亚运会获得藤球男团冠军,从1998年开始,连续参加5届亚运会。

  中国射击选手曹逸飞

  本届亚运会获得3金,分别是男子50米步枪三姿、10米气步枪男团、50米步枪三姿团体,此外还有10米气步枪个人银牌。

  马来西亚壁球选手妮可

  本届亚运会获得2金,分别是壁球女团和个人项目。从2006年亚运会开始,实现壁球女单三连冠。

  朝鲜举重选手金恩国

  本届亚运会获得男子举重62公斤级金牌,其中抓举和总成绩上打破世界纪录。

  韩国柔道选手金宰范

  本届亚运会获得2金,分别是男子81公斤级个人以及团体冠军,从广州亚运会开始,金宰范实现了81公斤级两连冠。

  根据官方通知,所有注册报道媒体记者将从10月1日至3日开始投票,3个投票点分别是MPC、IBC以及媒体村。除了以上8名候选人之外,媒体还可以自己提名非候选运动员参与MVP评选,但所有媒体记者只有一次投票和提名机会。

  最终的结果将于4号公布,颁奖仪式将在闭幕式上进行。最终MVP获得者将会获得5万美元奖金,以及赞助商三星提供的最新产品以及奖杯。

  此前4届亚运会MVP分别是:1998年曼谷亚运会是日本田径选手伊藤浩二、2002年釜山亚运会是日本游泳选手北岛康介、2006年多哈亚运会是韩国游泳选手朴泰桓、2010年广州亚运会是中国羽毛球选手林丹。

相关阅读
编辑:程立瑶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