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会-仲为君27分 中国男排3-1卡塔尔进半决赛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01日 1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4仁川亚运会男子排球1/4决赛全面展开。中国男排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克卡塔尔成功闯入四强,四局比分为25-23、20-25、25-23和25-21。半决赛中国队的对手将是伊朗和科威特之间的胜者。

  此役中国男排由老将袁志领衔出战。首局开局中国凭借袁志和仲为君的强势突破以5-3超出,卡塔尔迅速扳成5平后两队陷入相持。耿鑫的快攻、张晨的强攻均有斩获中国一攻稳定,卡塔尔紧追不舍两队战至19平。局末梁春龙拦网发威中国获得3分优势,对手迫近到23-24后张晨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23,中国男排先下一城。主攻张晨本局表现抢眼独得10分。

  第二局开局卡塔尔稍占上风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短暂相持后中国队没能顶住被对手将比分拉开到11-7。尽管仲为君的强攻有起色个人得分增加,但全队在拦网和发球上难有作为,反倒是对方在这两个技术环节表现上佳,拦防表现更胜一筹的卡塔尔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袁志的发球、仲为君的重扣和耿鑫的拦网均有建树中国5-2超出,短暂相持后袁志扣球得分中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卡塔尔紧追不舍多次将分差缩小到2分,仲为君等人进攻有稳定发挥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4占先。卡塔尔虽在18-21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至21平,但张晨关键分把握得力还是帮助中国男排以25-23再胜一局,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中国男排开局不利一度以6-8、7-11落后,仲为君和寇志超进攻有起色帮助球队追至12平。中国队在拦防得到加强觅得反击机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成功以16-14反超。后半局较量中国成功掌握了主动权,仲为君、张晨的强攻相继建功,中国男排以25-21胜出,从而以3-1力克卡塔尔晋级。

  此役中国男排的主攻仲为君独得27分荣膺得分王,他的对角张晨贡献19分,副攻耿鑫和老将袁志分别进账11分和10分。

  在1/4决赛的首场较量中,日本男排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成功顶住印度的冲击,以3-2逆转击败对手率先晋级四强,五局比分为20-25、25-19、23-25、25-20和15-13。

相关阅读
编辑:于博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