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王哲林周琦仁川经受考验 明年亚锦赛乃大考舞台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01日 16: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国男篮结束了仁川亚运的征程,仅获得第五名的成绩并不尽人意,内线则依然不够成熟,仍然需要磨练。同卡塔尔的最后一战里,王哲林出场14分38秒,贡献了11分7篮板的数据。周琦则出场20分33秒,但发挥欠佳3投0中,仅得到1分。

  由于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摒弃众多老将,完全是以90后新星为主组成球队。这也令男篮队员们存在着经验不足、技战术方面也仍然有待磨练。王哲林连续两个赛季的CBA里,场均都能贡献20+10的数据,展现出了超强的稳定性,也是最受瞩目的新星,周琦则在青年级别比赛里打遍天下无敌手。这两位内线新星,都是中国男篮日后重新崛起的希望所在。不过以如今来看,他们无论是资历还是经验都尚浅,发挥扔在着不稳定。欲要他们马上便扛起男篮的重担,无疑并不现实。故而,仁川亚运也是一个交学费的过程,这个过程里也是允许他们犯错。

  仁川亚运会上,这两名内线新星都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却也都存在着种种不足,自身的发挥起伏很大。不过年轻球员的发挥历来存在着起伏,我们也应该接受他们的这种起伏,这也是成长的代价。王哲林展现出了自己不俗的得分能力,仁川亚运会上他有四场比赛得分上双。其中首战哈萨克斯坦时,砍下了他征战亚运最高的14分。

  周琦则因为他在青年级别比赛里,有着神勇的表现,这也为他赢得了大魔王之名。仁川亚运上,被誉为大魔王的周琦亦是不乏神奇的表现。其中在同伊朗的生死战里,周琦打出了他本届亚运会的最高水准,砍下17分11篮板2盖帽,充分展现出了他在内线的不俗水平及无穷活力!周琦在场上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便是他防守端的积极。周琦在篮板球和盖帽方面给男篮带来的帮助巨大!

  王哲林在得分能力上颇为突出,周琦则在防守端展现出了超强的天赋。这两名内线组合,也是中国男篮日后再度崛起的希望所在。中国男篮历来有着优秀的中锋传统,昔日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组成的三大中锋,曾在国际赛事上予取予夺,亚洲级别比赛更是没有敌手。易建联也是FIBA赛场上的一个大杀器。近些年,男篮所取得的成功,同优秀中锋的神奇表现,绝对脱不了干系。

  如今,王哲林和周琦距离前辈们的昔日光辉,仍然存在着距离。不过他们年龄尚浅,接下来还有无穷的潜力。若能再经过磨练,那么王哲林和周琦则必将成为男篮日后的有力支柱。亚运会上,对于中国男篮的小将们来说,也是一个交学费的过程。对于男篮来说,更加重要的则是明年的男篮亚锦赛。明年的亚锦赛上,王哲林和周琦们也将面对对手更强的考验和挑战。届时他们能否赢得质变?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编辑:程立瑶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