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宫鲁鸣寄语年轻人:希望他们珍惜亚运这枚苦果

亚运会资讯新华网 2014年10月02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仁川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李博闻)平均年龄21岁的中国男篮在仁川亚运会上遭遇了失败,第五名是中国队征战亚运四十年来的最差战绩。面对失利,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仍表示会坚持年轻化的新陈代谢,他说:“希望年轻人珍惜亚运这枚苦果,让它成为成长过程的财富。”

  1日,中国男篮70:60战胜卡塔尔队获得仁川亚运会第五名。赛后,宫鲁鸣对多位爱将进行了点评。

  姚明、王治郅、巴特尔三大中锋后,中国男篮的内线交到了王哲林和周琦手中,两位小将在仁川虽还稚嫩,但也充满潜力。

  宫鲁鸣说,潜质都是有的,还要看他们的投入和训练,能否大胆运用技术,尤其是看他们的单打能力。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我们这样的高度在哈达迪面前并无优势可言,我们年轻队员打球时还是躲躲闪闪,这就是他们需要提高的地方。

  小前锋丁彦雨航是这支中国队在锋线上稳定的得分点,宫鲁鸣评价他时说,他的能力还是很强,但是技术运用的合理程度不是很好。技术和体能没有很好发挥,投篮、体能、速度都不错,但是亚运会不敢运球,小个子的防守让他找不到感觉。

  十几年来,中国男篮一直在呼唤一名超一流控卫,21岁的郭艾伦天赋让人羡慕,但在仁川,他的表现却让人失望。宫鲁鸣说,从实战看,我们后卫组织的针对性、合理性还有差距。郭艾伦在技术、突破和投篮上都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郭艾伦虚心接受了教练的忠告,他说,不用和谁比,我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差距体现在心理上,还有困难下调整的能力、投篮的能力,仁川的比赛对我是很好的教训。

  宫鲁鸣最后告诫所有队员,亚运会的失败虽然是枚苦果,但我们要珍惜这枚苦果带来的教训。今年的联赛是队员们提高能力的最好战场。后卫、前锋、中锋都要敢于在联赛中磨练自己的短板。

相关阅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