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孙妍在被指过度热炒 艺体萝莉要用金牌回击争议

亚运会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4年10月02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0月1日,2014仁川亚运会艺术体操个人资格赛B组比赛中,韩国美少女孙妍在亮相,图为孙妍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中新社仁川10月1日电 题:被“热炒”的孙妍在渴望用金牌回击争议

  中新社记者 张素

  韩国“艺体精灵”孙妍在的影响力有多大?1日的仁川亚运会艺术体操团体决赛现场可见一斑。

  门票被告知售罄,赛事一度被列为采访高需求赛事,媒体提前数小时入场抢位,志愿者一遍遍演练如何在混采区应对混乱。同样是在南洞体育馆,此前的体操比赛和蹦床比赛未曾有过这样的情形。

  比赛期间,尽管场内存在不少空位,不少观众仍选择站在过道,用电子产品记录孙妍在的一举一动。“在花滑名将金妍儿退役后,孙妍在是最具潜力的现役韩国运动员。”韩国记者权宁俊说。

  上届亚运会个人全能铜牌、新科世锦赛圈操季军孙妍在并未辜负外界期待。她的4项成绩依次为球操(17.883)、圈操(17.850)、带操(17.983)、棒操(18.016),各项均在首位。她以预赛第一顺利晋级个人全能决赛。

  “因为世锦赛刚结束,大家都非常辛苦。但回到韩国本土作战,听到那么多人为我加油,我的表现也越来越好。真是感谢他们。”20岁的孙妍在笑容甜美、落落大方。

  仁川亚运会之于孙妍在来说意义不同。她是赛会形象代言人,在一项调查中超过游泳名将朴泰桓成为本届亚运会上最受欢迎的韩国运动员。外界寄望她为韩国夺得首枚亚运会艺术体操金牌,她本人也需用一枚金牌证明自身。

  “孙妍在的情况在中国难以出现。她有团队包装,进行商业炒作,背后又有财团支撑着她去俄罗斯训练的经费。”中国艺术体操队领队陆善真直言,“热炒”程度与孙妍在真实的竞技水平和国际地位并不相符。

  事实上,在2008年签约拥有花滑女单“大满贯”得主金妍儿的IB体育经纪公司之前,当时已入行一年的孙妍在寂寂无名。公司为其安排3名专人,分管她海外训练、国内事务及商业推广,打造出一位“国民偶像”。

  目前孙妍在的广告代言多达7项。“孙妍在拥有出众的外貌,从事的也是艺术与美相结合的项目。她不是被动地从事体育运动,而是努力向外界传递出健康积极的形象。”孙妍在的经纪人卢永镐说。

  卢永镐也承认,一些质疑者认为孙妍在的运动成绩并不出众却得到如此多的代言,“她非常渴望用亚运会的金牌回击争议”。

  谈到个人全能决赛,孙妍在不厌其烦地重复说“那将是全新一天,那将是新的开始,我将尽我所能去好好地表现”。

相关阅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