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泰国女排完胜日本摘铜 历史首夺亚运排球奖牌

亚运会资讯中新网 2014年10月02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新网安山10月2日电 (王牧青)今天下午,泰国女排出战仁川亚运会铜牌争夺战。面对日本二队,尽遣主力的泰国打出骄人气势,以25-17,25-22,25-23连下三局,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泰国排球历史上的第一枚亚运会奖牌。

  由于要兼顾同时进行的女排世锦赛,中日两国均派出二队参加亚运会,而泰国队却尽遣主力出战仁川。不过,泰国女排在半决赛中被中国队逆转,无缘决赛。

  “半决赛输给中国,确实有些遗憾。不过,铜牌的成绩足以让人满意。这是泰国排球首次在亚运会摘取奖牌,我非常骄傲,这是泰国排球多年努力应得的硕果。”泰国女排主帅纳塔芬说。

  泰国女排队长维拉万介绍,输给中国女排后,全队情绪非常低落。今天上场前,全体队员特意开会调整状态。“现在,我们已经完全忘记那场比赛,享受今天的胜利。”维拉万说。

  释去了金牌压力,泰国女排今天轻装上阵,开局后完全压制住对手。日本二队经验欠佳,数次浪费黄金机会,前两局遭遇速败。第三局,日本女排保持领先进入前两次技术暂停,但关键时刻,失误葬送了日本姑娘们反超的最后机会,比分定格在25-23。赛后,笑容挂在每一名泰国女排姑娘的脸上。

  纳塔芬介绍,泰国队两名队员意外受伤,打乱了赛前的部署。“2号自由人皮亚纳特等主力没能上场,我们遗憾地输给了中国女排。如今,泰国女排将全力争夺2016年奥运会的入场券。”

  今晚,中韩女排将上演亚运会最后的决战,泰国主帅分析,决赛两队实力相当,但韩国占有东道主优势,拥有热烈的主场氛围,赢面稍大一些。

相关阅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