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许昕/樊振东马龙/张继科会师 国乒包揽男双冠亚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03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男双半决赛的较量。两对中国组合都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上演大逆转,许昕/樊振东4-1逆转高宁/李虎,马龙/张继科则4-1逆转战胜了丹羽孝希/松平健太。中国男双连续两届包揽了冠亚军,这也是国乒继两枚团体金牌后锁定的第3金。

      许昕/樊振东4-1高宁/李虎

    许昕/樊振东半决赛迎战新加坡组合高宁/李虎,后者在1/4决赛以3-1淘汰了配合多年的日本强档水谷隼/岸川圣也。樊振东在团体赛输给了李虎,不过这位国乒新星很快在单打横扫对手,完成了复仇。第一局争夺非常激烈,许昕/樊振东以11-10拿到局点,谁料此后却连丢3分,11-13遗憾的丢掉这一局。第二局在5-8落后的被动局面下,许昕/樊振东方才如梦初醒,积极抢攻打出一波6-0,以11-8扳回一局。

   小将樊振东在第三局的表现明显提升,许昕/樊振东掌控大局以11-5再赢一局。高宁/李虎接下来积极反扑,但许昕/樊振东的配合已经默契了很多,顶住压力以11-8、11-9再赢两局,4-1逆转对手,昂首挺进男双决赛。

       马龙/张继科4-1丹羽孝希/松平健太

   马龙/张继科与日本的丹羽孝希/松平健太争夺决赛席位。第一局在激战到8平后,马龙/张继科连续出现拉球失误,日本组合连得3分11-8先下一城。第二局争夺依旧激烈,在9平后丹羽孝希连续两个拉球出界,马龙/张继科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始,马龙/张继科改变策略,加强了个人实力的发挥,一上来取得了一个4-0的开局,掌控大局以11-4再赢一局。第四局丹羽孝希/松平健太一度追到 8平,马龙/张继科连得3分,11-8,大比分3-0领先。马龙/张继科在第五局顶住对手的反扑,以11-9锁定胜利,就此4-1上演逆转,与许昕/樊振东会师男双决赛。

相关阅读
编辑:康亦鸥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