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中国健儿美女爱“男神” 猛男爱“野兽”

亚运会资讯广州日报 2014年10月04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美女爱“男神” 猛男爱“野兽”

  广东健儿 披金戴银

  ■ 特派记者 周婉琪 许蓓 本报韩国仁川10月3日电

  美女何姿:想跟“男神”合个影

  中国跳水“梦之队”周五包揽了女子3米板冠亚军,并实现亚运会该项目的11连冠,广东美女何姿以总成绩374.45分夺得冠军,王涵以总成绩359.30分获得银牌。赛前何姿给自己定下了380分的目标,虽然顺利拿到金牌,但分数距离预想还差了一小截。“其实我是希望自己每场比赛都能达到这个分数,这是我给自己的一个考验和目标。”何姿说,“今天个别动作还欠缺一些,自己处理得不够果断。”

  何姿在比赛中状态比较慢热,第二轮规定动作入水没有完全压住水花,第三轮因为腾空高度不够,打开的时机不够完美,不过何姿还是及时调整入水,裁判也给出了75分的高分。第四轮和第五轮自选动作,何姿在难度和完成上都渐入佳境,并在得分上以明显优势抛开了对手。作为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亚运会赛场对何姿的挑战度显然并不高,“亚运会还是大比赛,自己肯定还是重视的。可能是今天对自己的调动还不够,动作才完成得不是那么完美。”何姿说。

  如今中国跳水队在女子项目上的三位“大姐大”依次是吴敏霞、何姿和今天获得银牌的王涵,但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只派出何姿和王涵两人征战单人项目。在被问到与吴敏霞之间的竞争关系时,何姿说:“其实也没有,我们的目标是携手把前两名拿下,她的资历和年纪比我们老,对我们有带动作用,我们经验不足会向她请教。”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说到吴敏霞时也表示,她现在的作用更多是在“带动”上。

  美女何姿来到韩国,人气与参加伦敦奥运会时一样火热,有记者问仍然未公布有否恋情的何姿“粉”哪位韩国男星,何姿的答案是李敏镐。“最近看的韩剧就是《继承者们》,没有特别迷恋,但很欣赏李敏镐。”何姿笑着说,“不是犯花痴,就是很欣赏他。我有个朋友拍过他的广告,说他很有礼貌,特别随和和谦虚,他算是我的‘男神’。”有记者“鼓动”何姿趁机去找找李敏镐,“认识他不敢去想,希望有机会能跟他合个影。”何姿说。

  美女刘诗雯:女双失意冲刺女单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比起轻松夺金的何姿,中国代表团中另一位广东美女刘诗雯则欠缺了一点“运气”,在10月3日进行的亚运会乒乓球女双决赛中,刘诗雯与搭档武杨输给了队友陈梦/朱雨玲,不过这位“90后”美女还有冲击女单金牌的机会。

  刘诗雯在本届亚运会上参加女团、女双与女单三个项目的角逐。在“大满贯”李晓霞不参赛、丁宁仅参加团体赛的情况下,刘诗雯第一次作为大姐姐带着陈梦等三名小师妹征战亚运赛场。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之所以安排刘诗雯身兼三项,目的是给予她充分的锻炼。在出征仁川之前,刘诗雯透露,自己最期待的就是在团体赛中证明自己,拼完女团之后,再向个人项目发起冲击。

  刘诗雯在4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表现并不十分理想,她在团体赛半决赛中意外输球。本届亚运会,她在女团决赛中顶住丁宁首盘失利的重压扳回第二盘,帮助中国女乒蝉联女团金牌。

  刘诗雯/武杨只是临时搭档,因此女双的失利并不是她真实水平的反映。10月4日的女单才是她真正的考验。与小将朱雨玲携手挺进半决赛,刘诗雯的对手是东道主小将梁夏银。预计刘诗雯将能顺利挺进决赛,并全力冲击个人首枚亚运女单金牌。

  猛男张家玮:占据上风却被判负

  10月3日下午,仁川亚运会决出了全部10枚男子拳击金牌,来自“黄飞鸿”故乡广东佛山的张家玮在56公斤级的决赛中以3个28比29不敌东道主选手咸相明,连续两届亚运会获得该项目的银牌,不过,这已经是中国男子拳击在仁川亚运会上的唯一一枚奖牌。

  拳击场是猛男们的战场,哪位拳击手不曾被打得头破血流、口青面紫?颁奖台上,领奖者都如受伤的野兽。赛后,混合区的张家玮就正如一头受挫的野兽,喘着粗气,别人可能很难体会他此刻的心情:2010年广州亚运会,拥有主场之利的张家玮在决赛中以大比分负于对手无缘冠军,4年之后,他到了别人的主场,完全打出了赢家风范却依然是亚军。张家玮说:“比赛结束的钟声敲响之际,我以为自己赢了。”然而,裁判最终举起的还是东道主拳手的手,一旁的教练组也一脸错愕:“张家玮全场控制得非常好,他很好地执行了战术,我们都觉得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中国拳击队的小伙子在比赛时不断地喝彩叫好,挥舞国旗,可见张家玮在场上是占据了主动的,第一轮战罢,张家玮还兴奋地与教练组击掌,而韩国队一方则表情紧张。最终,裁判却宣布韩国选手胜出,韩国观众欢呼雀跃,但随即场边也发出一阵强烈的嘘声。

  不过,失去金牌的中国队很快平静下来,张家玮说:“如果这场比赛是在广州打,赢的肯定是我。这里是韩国人的主场,我们对此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事实上,如果我可以技术性地击倒对手,如果我能展现出绝对优势的话,金牌是飞不走的,之所以拿不到冠军还是说明我的技术不够全面,我的发挥还不够好,我要向对手学习,回去我要继续练,实现我的金牌梦想。”

  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张家玮也是最有风度的一个,主动与所有奖牌获得者握手拥抱,鼓励他们加油。张家玮告诉记者,在韩国比赛他没有感到压力,因为他的信条就是不去想输赢,一定要打出自己的风格,他认为之所以没有赢下比赛,还是表现得不够强大。

  张家玮告诉记者,他一直将“拳王”泰森奉为偶像,在当打之年,这位世界重量级冠军总是能以毁灭性的风格击倒任何强大的对手,如一头令人生畏的“野兽”,他最喜欢的就是泰森这种充满攻击性的霸气,因此他总是尝试去学习,尽可能地靠近泰森的风格,希望有一天也能在拳击场上拿出泰森那种霸气,那样才能战无不胜。不过,目前张家玮还未打算像偶像那样进军职业拳击界,他现在的目标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

  猛男郭建力:现代五项加冕双冠

  在10月3日下午结束的仁川亚运会男子现代五项的竞逐中,广东选手郭建力、苏海航与另外两位队友组成的中国队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囊括了男子团体与个人的金牌。其中,来自广东东莞的郭建力成为仁川亚运会游泳、射击、骑自行车、击剑和越野跑5项加起来最厉害的“猛男”,成功弥补了广州亚运会时只能充当替补的遗憾,从头领先到尾的他勇夺个人金牌,成为双冠王。郭建力表示,从全国冠军成为亚运冠军当然开心,不过他目前的水平只是亚洲前三,回去要继续努力,争取进入世界顶尖行列,目标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至此,广东选手在仁川亚运会上已经获得了22枚金牌,分别来自田径、游泳、跳水、花泳、击剑、乒乓球、现代五项、射击、赛艇、皮划艇静水、羽毛球和蹦床等项目。

相关阅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