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四位选手并列亚运多金王 中国三人宁泽涛一鸣惊人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04日 1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仁川亚运会多金王主要来自于游泳和体操项目,游泳好手萩野公介、宁泽涛、沈铎都夺得四枚金牌,中国体操名将姚金男同样夺取四枚金牌。这四名选手并列成为本届亚运会的多金王。

  综合性运动员容易产生多金王的项目主要是容易兼项的游泳、体操和射击等项目,比如奥运会多金王菲尔普斯就是游泳运动员,而体操运动员谢尔博也曾经在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一个独得六枚金牌。上届广州亚运会上,游泳运动员唐奕和体操女将眭禄各夺得四枚金牌,成为多金王。本届仁川亚运会也不例外,多金王依旧产生于游泳和体操项目。

  日本新秀萩野公介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四枚金牌,尤其是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战胜了该项目奥运会并列获得银牌的孙杨和朴泰桓,显示出了很强的实力。在他自己的主项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他也有出色表现,200米个人混合泳打破了亚洲纪录并夺冠,400米个人混合泳也险些打破他自己创造的亚洲纪录,可以说是本届比赛表现最出色的运动员之一。

  中国小飞鱼宁泽涛也有出色的发挥,他夺得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四枚金牌,在50米自由泳比赛中还创造了亚运会纪录,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创造了47秒70的亚洲纪录,成为亚洲第一个在1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突破48秒大关的选手。此外他作为中国队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个项目的最后一棒,都为中国队夺金立下了头功。

  中国姑娘沈铎夺得女子100米和200米自由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四枚金牌。在所参加的四个项目全部取胜,在青奥会结束以后马上征战亚运会,就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实属不易。

  中国体操名将姚金男在本届比赛中夺得体操女子团体、女子个人全能、高低杠及自由体操四个项目的金牌。她在女子团体比赛中参加了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项项成功,为中国队拿到了四个高分,为中国队夺得团体金牌立下头功。在个人全能比赛中又战胜队友商春松夺得金牌,在高低杠比赛中以明显的优势夺金,在自由体操比赛中以高质量的成套动作战胜了拥有高难度成套的队友商春松夺金,成为本届亚运会体操赛场夺金最多的选手。

  除此之外,夺得游泳比赛三金的孙杨、夺得射击三枚金牌的曹逸飞也均是表现出色的夺得金牌较多的选手。

相关阅读
编辑:于博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