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孙杨:完胜朴泰桓破亚洲纪录

    出生日期:1991-12-01
    夺冠项目:男子1500米自由泳  
回放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回放

     19岁的小将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把朴泰桓甩到大半个泳池之外,以领先队友张琳46秒率先到边夺冠。14分35秒43,孙杨将张琳北京奥运会创造的亚洲纪录提高了近10秒,距离哈克特14分34秒56的世界纪录也只差了不到1秒。朴泰桓和张琳都对孙杨大加赞赏,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孙杨另一个具体爆发的关键点,身高1米96的他完全有可能成为世界泳坛的一代巨星。

赵菁:亚运“三冠王”

    出生日期:1990-12-31
    夺冠项目:女子100米仰泳  
回放
         女子200米仰泳 回放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回放

      接连打破了女子100米和200米仰泳亚洲纪录的赵菁没能在100米仰泳中再次改写亚洲纪录,但是她59秒20的成绩足以夺冠,这也是赵菁的第三枚亚运金牌。赵菁坦言:“我对自己的成绩不是特别满意,很想再次提高成绩。其实那天我游混合泳接力第一棒还留有余地,还可以再快,但是今天的状态有所下滑。我给自己的亚运会表现打95分,还算蛮高的。”

眭禄:完美成就“四冠王”

    出生日期:1992-04-01
    夺冠项目:女子个人全能  
回放
         女子平衡木 回放
         女子自由体操 回放
         体操女子团体 回放

     今年18岁的眭禄,尽管从年龄看算不上体操项目里比较小的队员,但这次广州亚运会,她一人独得四金,让人们认识到了她是谁。女子体操团体、女子个人全能、平衡木、自由体操四个冠军,她不仅成为中国体操队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同时也是中国亚运代表团迄今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王适娴:最年轻亚运女单冠军

    出生日期:1990-02-13
    夺冠项目:羽毛球女子单打  
回放

     仅仅一年多前,王适娴还是那样默默无闻,但随着去年获得中国大师赛冠军,今年又两夺超级赛冠军,直至入选尤伯杯和亚运单打阵容,王适娴逐渐成为中国女单一线主力。本届亚运会王适娴最终夺冠,无疑将进一步巩固她在队内的地位,在伦敦奥运门票之争中,迈出坚实步伐。

唐奕:独揽四金成“金牌王”

    出生日期:1993-01-08
    夺冠项目:女子100米自由泳  
回放
         4x100米自由泳接力
          4x100米混合泳接力 回放
         4x200米自由泳接力 回放


     广州亚运会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100米自由泳争夺中,唐奕以54秒14轻松击败队友李哲思报了“一箭之仇”。夺冠后,唐奕已经是第四次登上本届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刘莎莎:改写中国美式8球亚运无金史

    出生日期:1993-07-26
    夺冠项目:女子美式8球单打  
回放

     在18日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女子美式8球单打决赛中,17岁的刘莎莎以5-4击败韩国选手金佳映夺得金牌。这是自1998年美式台球项目在亚运立项以来中国队收获的首枚金牌。在本届赛会美式8球赛场,刘莎莎一路险中求胜。在1/4决赛中,她5-4击败了同样志在争金的韩国美女选手车侑兰,半决赛中以5-3力挫中国台北选手张舒涵。

我要发表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