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申诉成功!亚运10米气步枪中国女团金牌失而复得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2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国代表团申诉成功!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易思玲、武柳希和张彬彬组成的中国队,以1253.8环超世界纪录0.1环的好成绩,夺得金牌!

      冠军还是中国的!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团体中,易思玲、武柳希和张彬彬组成的中国队以1253.8环超世界纪录0.1环的好成绩,夺得金牌。随后,裁判组以张彬彬枪支装备超重为由,取消其比赛成绩。中国代表团随后申诉成功,保住冠军奖牌,取得该项目亚运会七连冠。随着中国队的申诉成功,韩国取得近24年最好成绩的愿望也落空了。

本场比赛,经过四轮紧张较量,张彬彬交出418.3环的成绩单,武柳希打出416.8环,易思玲更是打出所有选手里排名第一的418.7环好成绩,中国队的总成绩为1253.8环,超世界纪录0.1环。其他队伍中,伊朗队以1245.9环位居第二,韩国队以1241.6环排在第三位,新加坡队以1241.1环排在第四。

  随后,令人揪心的一幕出现了。亚运会官方宣布,张彬彬因为比赛枪支装备超过规定的最大重量,因此未能通过官方检测,成绩被取消,中国队的金牌面临着被取消的危险。不过,经过中国代表团的紧张申诉,裁判改变了原先判罚,张彬彬成绩有效,中国队得以1253.8环的成绩敲定了这块金牌。

  这枚金牌也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连续第7次夺冠,优势十分明显。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始,中国队便从没有让这块奖牌旁落,期间两次战胜伊朗队和哈萨克斯坦队,日本、韩国和新加坡也各败给中国队一次。

  中国上一次让这块奖牌旁落的1986年亚运会,冠军得主正是韩国队。1990年之后,韩国队在这个项目中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1994、1998和2002年的季军。如果裁判组维持中国队犯规的判罚,韩国队就将入替至亚军,创造在该项目近24年的最好成绩。

相关阅读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