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中国拳击的后邹市明时代 年轻队员还需大赛磨练

亚运会资讯新华网 2014年10月03日 2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消息:1金2银,中国拳击队3日结束了仁川亚运会征程。尽管新赛制下的裁判因素或多或少影响了中国队的成绩,但领队崔富国坦言,目前年轻运动员都还没有达到两届奥运会冠军邹市明的高度。

  本次亚运会拳击比赛共有男子10个级别和女子3个级别的较量,中国队出征前的目标就是力争一金,结果凭借尹军花女子60公斤级的胜利实现。而男子力争进决赛的目标,最终只有56公斤级上届亚军张家玮完成。

  另外,除了张家玮在决赛中面对东道主选手的失利被中国队认为争议很大,李倩在女子75公斤级决赛中的判负也被认为有失公允。“李倩、张家玮正常也该拿(到金牌)。但就像我们出来之前预计到的那样,出现了一些复杂的情况,”崔富国说。

  “应该说男、女队员经过冬训,在适应新规则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崔富国总结说,“包括教练团队对新规则的认识也有突破。总体上这是奥运会前的中考,面对奥运会我们还是很有信心。”

  不过,崔富国也承认,邹市明等优秀运动员转战职业拳台或退役后,目前年轻运动员还没有达到他们所企及的高度。“邹市明的高度是累加的,2004年拿到雅典奥运会铜牌,2008年奥运会金牌,2012年奥运会金牌。他在自己所在的级别是超一流选手。从目前看,还没有一个人能达到邹市明的水平。”

  另外,新规则对选手有了新要求,需要所有运动员去适应。崔富国表示,邹市明是防守型的拳手,而国际拳联去年起推行的10分制计分规则,是裁判根据选手在场上的表现,在每回合中给他们认为获胜的选手10分满分,给负者6-9分不等。“如何在新规则下战胜对手?这就要求我们的运动员打法要更加全面。”

  “张家玮、尹军花、李倩目前都是比较好的苗子,另外包括吕斌,常勇等在小级别上也很有实力,但还需要今后训练进一步培养,”崔富国说。

  4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包揽女子项目3金,男子项目摘得2金3银。

相关阅读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